跳到主要內容

反駁雞排妹,人皆生而平等?

最近一位堅決反服貿的朋友終於也厭倦了,他對我說:「怎麼一天到晚都是陳為廷、林飛帆,怎麼只有他們出頭?我們呢!我們在哪裡呢?」


我:「這就是年輕人出頭的方法啊!你想想同樣26歲,現在要論知名度誰比得上他們。他們當然狂飆、當然激進,因為一生的光彩,可能都在26歲這年過完了,以後再也沒人為他們鼓掌了。現在不出名更待何時?何況他又沒發錢給你們,你們這樣為他拼命,不累嗎?一切的故事,到頭來也不過就像歐威爾的『動物農莊』,趕走了混蛋大人們,取而代之,來了一群小大人、新階級,還不是照樣統治我們!」



「但有一人,從頭到尾都很堅持,她沒有變!」

我:「有這樣的人?」

「雞排妹!他主張『人皆生而平等』,真是偉大!你看她的Facebook。」
我:「喔?說真的我不反對雞排妹,因為她有容乃大。可是人皆生而平等由她來喊,就未免滑稽,鬼才相信呢!」

「啊?」

我:「因為人生而不平等,就從雞排妹的身上看出來。誰有她這樣的好條件呢?誰有她這樣的好身材呢?跟他同歲的人,誰像她出道那麼早?更不要說更廣大苦悶的一群領著22K,永遠被壓在社會底層的螞蟻了。今天一個普通女人,可能也想像她一樣,談談戀愛,弄得漂漂亮亮,又名利雙收;但是說真格的,普普通通的平均水平的女人,能活得像雞排妹那麼過癮嗎?人皆生而平等?吐它一口痰!」

「但她是藝人啊!媒體需要她不是嗎?」

我:「她也需要媒體啊!王爾德不是說過嗎,大家都對你指指點點,總比沒人理你好。"There is only one thing in the world worse than being talked about, and that is not being talked about." 這些藝人、女人,穿得漂漂亮亮去抗議,又怕男人看,又怕男人不看;又怕媒體拍,又怕媒體完全不拍。只是不論鏡頭搶她,還是她搶鏡頭,都不會去拍普通人嘛!其他去抗議的,面孔模模糊糊的大眾,就是你!請問一場折騰下來,誰出名了?這些女生應該知足啦!」

「那我們這樣辛苦反服貿,反資本、反全球化,豈不都是夢,人雖生而不平等,但這總是值得奮鬥的夢想啊!」

我:「值得奮鬥,但也要了解過去人類做過的嘗試,才不會弄錯方向。喊『人皆生而平等』最大聲的就屬美國的『獨立宣言』中的『人皆生而平等乃不證自明』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夠偉大了吧?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這些國父們到了『美國憲法』裡不但不提『平等』,還公開承認黑人只算3/5人!」

「啊?這是甚麼意思?」

我:「美國眾議員的人數,按照各州的人數而定,人多的州,眾議員就較多,但是人口計算上,黑人不算一人,只能用3/5來算。這就規定在美國憲法第一條第二節的白紙黑字!

有人解釋說,這是因為南部的州黑奴較多,所以北方的州怕人口計算上吃虧,才有這樣妥協的規定,絕對不是歧視。可是我們要問,定這種規則的時候,有黑人代表在場嗎?『人皆生而平等』就由得你們白人漫天喊價嗎?是不是歧視?『不證自明』嘛!」

「可是後來林肯解放黑奴啦!」

我:「解放?你知不知道,南北戰爭根本不是為了解放黑奴而打,是為了國家統一而打;而林肯解放黑奴也不是要給他們平等,他是要把黑人打包,送回非洲去。不要以為我亂說,林肯是1861當總統,在三年前的1858,他在選伊利諾州參議員時與對手Douglas辯論,,有人懷疑他要給黑人平等,林肯這樣解釋:


『我過去跟現在都沒贊同過要讓白人跟黑人在政治、社會地位上平等。也不贊同讓黑人投票、當陪審員或任公職,或黑白聯姻。因為黑人、白人之間的生理差異,我認為應該永遠保持這種不平等。』I will say then that I am not, nor ever have been, in favor of bringing about in any way the social and political equality of the white and black races, that I am not nor ever have been in favor of making voters or jurors of negros, nor of qualifying them to hold office, nor to intermarry with white people; and I will say in addition to this that there is a physical difference between the white and black races which I believe will forever forbid the two races living together on terms of social and political equality.


原來林肯認為奴隸制不好,但是要黑白平等?那再等等吧!而後來的南北戰爭根本是各州之間利益談不攏,想要脫離『祖國』,而打的統一之戰,林肯不曾說過嗎:『如果不解放黑奴能救聯邦,我願意做。如果解放所有黑奴可以救聯邦,我也願意做;如果解放一部分,一部分不解放,也能救聯邦,我也願意做。』 If I could save the Union without freeing any slave I would do it, and if I could save it by freeing all the slaves I would do it; and if I could save it by freeing some and leaving others alone I would also do that.統一跟解放,他把統一擺第一。這就是『人皆生而平等』的真相!」

「是為了統一?」

我:「沒錯!就是統一!就是為了政治利益。我知道現在抗議的學生是有點左傾的,他們最討厭資本家,可是不要忘了,資本家很壞,但是他們有一個優點就是『務實』,他們或許無祖國、又賄賂,又幹殺頭生意,但是他們的手段都是有用的方法,他們不會笨到去『務虛』。」

「這意思是?」

我:「你們左傾,反服貿、反國貿、反WTO,但這不是你們的底牌。你們真正的底牌是『兩國論』、是『一邊一國』、是『台獨』。你看學生們提出來的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正這樣寫:『
本條例所稱之兩岸協定,指臺灣中華民國政府與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之間,直接或委託法人、團體或其他機構協商而簽署之書面文件、共同公布之紀錄、或發表之聯合聲明,及其增補修正。』

中華民國政府 VS 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兩個政府,這種條件共產黨根本不會跟你談。」

「可是這是大多數台灣人的心聲啊!我們不要當中國人!」

我:「那台灣的原住民是否也可以喊你們不配當台灣人,因為我們這些漢人也是移民來的,我們把原住民趕到山上去,搶了他們的土地,佔了他們的『信義計畫區』,今天才有如此發展。那原住民是否也可以主張,要把所有漢人趕回大陸,然後自己獨立?搞了半天,我們對原住民來說也不過是個就地合法的政權,跟美國白人欺負印地安人並無二致,沒甚麼高道德。今天難道我們會把土地還給原住民嗎?不會!為什麼?因為務實嘛!跟資本家一樣務實!」

「那台灣人該怎麼辦?」

我:「務實啊!全世界都怕中國,所以只敢喊『一個中國』,這些國家儘管不滿意好了,但要他們推翻共產黨,他們肯嗎?敢為了民主而戰嗎?當然不肯!那台灣人來自己推翻共產黨吧!可是你看闖進立院的學生好了,他們不是因為太熱而要求開冷氣,甚至還有在議場喝酒的,程度如此高高低低,足見何其稚嫩,這是會『為國犧牲』的人嗎?推翻共產黨要靠他們,我看要等外星人攻打地球吧!

我們就是要務實,拋棄那些幻想,跟共產黨談,因為他們說過,一個中國底下,甚麼都可以談,甚麼都可以讓,讓步給中國人。不要跟我說啥公共政策,那都是嘴砲,人就是只想損人利己,那就不要唱高調。台灣人不是說服貿不能吃虧,要對等,那就來談啊,核廢料運大陸、核電廠蓋在大陸、外交部長台灣人來當,不是說為了統一嗎?那還虧待自己人?共產黨你到底要不要答應?」

「這樣不是賣台嗎?」

我:「那也要趁台灣有個好價錢的時候賣啊!你看台灣再這樣下去,那些藝人賺共產黨的錢,才來說共產黨的壞話,但手緊抓著人民幣,慘到要把麥克風拿掉才敢抗議;那些該死的資本家跟狗官,靠著兩岸矛盾來互謀其利;愛好『和平』的美國、法國靠著賣武器給我們來大發利市。這些錢還不如咱們自己收起來,自己賺。在這個世界上,其實誰理台灣,他們都只想看好戲,還不是想從兩岸關係中獲取利益罷了!美國自己面對有人想脫離聯邦,還不是以武力統一;有什麼立場說中國不能以武力統一,全世界都不會有人幫我們,台灣人必須自己面對中共,務實的面對中共,而台獨,只是個夢罷了!」


「我還是不能贊同,我聽了我更要台獨,我還是要去反服貿!」

我:「去吧!去吧!要為青春留下紀錄!多帶幾罐啤酒!玩得愉快!」



看更多:
反服貿學運正式破產(致愛吃、又愛吹冷氣的腦殘「革命」黨們)

留言

匿名表示…
大師..你的文章怎都沒人推..小弟拜讀完真的是佩服的五體投地..你一語道破那些小屁孩的把戲..真是厲害..
王正一寫道…
因為學生喊台獨比較容易高潮;
而反對這些學生的人比較冷靜,因為沒啥口號可喊。
可見有個「信念」很重要,哪怕是假的,都可以讓人瘋狂。

就像那句:「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
後面的人一直照樣造句,就餿掉了。

「我是陳為廷,我主張台灣獨立!」
我聽起來跟這沒啥兩樣:
「我是陳為廷,我有一根屌,我要把它拿來尿尿!」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版,詐欺獵人,台灣沒人看得懂

08年電影版的詐欺獵人,是山下智久演的電影。 是很典型的日本偶像劇。 但是想不到,原本的偶像劇拍成電影之後,卻用很文學的手法來包裝, 導致大家都看不懂。我在網路上查了很久,發現沒人看得懂劇本的精神, 除了只會喊山下智久很帥,說到內容,只表示電影太沉悶,根本是個災難。 原因無它,迷哥迷妹與粉絲們根本毫無文化, 會去看這種偶像電影的,又剛好是這種文化貧血的落魄青年。 可悲啊!這是文化沙漠中的落魄青年的可悲,不是我的可悲! 我現在就以文學博士的眼光帶領大家深入淺出,開點見識, 對於文學,不再像盲人戴墨鏡,夜半騎機車。 故事很簡單,主角黑崎小時候為詐騙集團所害,家破人亡。 長大後黑崎以詐騙那些詐騙集團為業,以為報復。 桂木是詐騙集團的大頭目,現在卻變成賣情報給黑崎,讓黑崎能夠去整這些詐騙集團。 其實桂木就是當年導致黑崎家破人亡的詐騙一員。 電影版裡黑崎已經知道桂木就是他的仇人。 而整部電影就是在講黑崎要怎麼走,他要不要報仇嗎?要怎樣報仇?其它黑崎跟詐騙集團的對戰,不是重點。 電影一開頭便用日文引用了莎士比亞的句子: 人不過是行走的影子。 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 出自劇本馬克白 Macbeth。 文化草包的台灣人一定連這句都看不懂。 這是在說人生像泡影,人生如夢,沒有意義。在西方被無數作家引用過。 另一樣大家看不懂的是桂木跟黑崎拿著刀在玩凱薩的cosplay。 他們兩個在排演莎士比亞的劇本凱薩大帝(Caesar)。 凱薩是遭人暗殺的,他在元老院遭刺,當他看到私生子普魯塔斯也在刺殺者當中, 凱薩便不再反抗,只說了:「普魯塔斯,還有你!」Et tu, Brute? 便倒下。 Et tu, Brute? 是桂木常講的一句,他要說的就是凱薩遭背叛, 是因為他相信別人,竟然他的兒子也背叛他。正像他跟黑崎的關係。 黑崎一家受騙,黑崎長大要騙回來。而桂木是仇人,黑崎為了報仇竟要跟仇人合作。 黑崎沒忘記這個仇人,他隨時可能出賣黑崎,反之桂木也可能出賣黑崎。 在詐騙的世界裡,沒有任何人可以相信, 包括親近的人,黑崎已無家人,舉目無親,又無人可信,黑崎的世界是孤單的。 一場場凱薩的cosplay就是要詮釋這種關係,可惜

陳為廷才是被學運同志犧牲的人

今天看到陳為廷的一些搞學運的同志竟然說他們很早之前就知道陳有這種案底, 以前就討論過抗爭活動不讓陳當發言人,就是怕被起底。 真佩服這些所謂的同志,早知陳為廷有這種案底又支持他參選立委, 是在賭案底不被挖出來嗎?明知陳的行為與自殺無異,就不要再喊啥救國救民、 什麼台灣獨立,如果真是他的朋友就該勸退他,要他早早轉行,不要出來玩命, 會弄得身敗名裂。但是他今天身旁那些同志還說他有人氣,還要公開幫他辯護、 替他助陣,就是要搞政治,就是要奪權,這種同志好可怕啊!為了奪權連朋友都不顧, 這種人跟他們反的國民黨有何兩樣?要選他們,還真一動不如一靜。

罰惡在神,賞善在人

格列佛遊記(Gulliver's travels)記小人國風俗, 他們的正義女神是左手執劍,右手扛錢袋, 以示更重賞善於罰惡。我們的女神另一手只拿天平, 對於善人們並不打賞。當壞人沒被抓到-沒事; 至於當好人則一點獎賞也沒有,所以大家寧願當壞人或混蛋。 基督山恩仇記裡遭人陷害的主角,入獄十七年。 多年後發了大財,而回來復仇, 其實不只是復仇也, 當年幫過他的人,他都一一報恩。 他說他的信念正是「賞善罰惡」, 替上帝行道也。 告訴大家要當好人,失之偽善也, 蓋凡人都是男盜女娼,經不起考驗。 只有賞善是真實的,才能讓凡服俗子們也心之所嚮。 曰利可也,懲惡哪足?